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Marshall Stanmore Multi-Room心得分享



優點1: 聲音我喜歡。

優點2: Spotify Connect很方便。我平常主要使用Spotify聽音樂,只要音響連上家裡的Wifi,再透過Spotify Connect控制音響播放後,手機就不怕離音響太遠了。拿著手機上廁所或出門倒個垃圾也不會讓客廳的音響中斷播放。音響可以自己記錄幾個Spotify播放清單,直接按音響上的播放清單按鈕播放設定好的Spotify播放清單也可以自動播放。這個Spotify Connect功能只有Wifi機種才有,純Bluetooth機種就沒有這個好處了。這個方便性讓我下一台音響會優先考慮有Spotify Connect功能的機種。

優點3: 有獨立的APP可控制。Marshall Multi-Room的APP可以控制所有音響的功能,讓你少走幾步路,少按一些按鈕…。用APP查看音響的資訊也更為清楚。

缺點1: 不耐用。我的第一台Marshall Stanmore Multi-room用了1年左右就壞了。電源燈完全熄滅,無法開機,試著用按鈕回復原廠設定也毫無反應。好在台灣代理商服務很好,答應直接換一台新的給我。至於為什麼不是修理而是換新的呢?店員的解釋是Marshall原廠沒有授權台灣代理商修理有Wifi功能的音響,所以這些音響壞了就只能換新的。這個不耐用的原因可能跟它的電源元件設計有關。它沒有內建電池,要一直插著電源線,也沒有獨立電源開關,APP也無法令音響重開機或關機。一插電就開機,要斷電就只能拔插頭。用插拔插頭來開關機這種設計說真的我覺得很危險,內部保護電路沒有做好的話很容易傷到重要的電源元件。

缺點2: 開機久了容易有pop noise。這台音響不知是不是某個電路元件通電久了之後會產生雜訊串到電路上,這個症狀發生時聽音樂就三不五時會聽到小小的一聲爆音。雖說音量不大,但我覺得很惱人,我用過的二台都有這個問題。個人經驗連續開機大約7天就會有明顯的pop noise,但只要重開機就正常了。第一台我都是開關延長線的按鈕來重開機,結果它就活不久。但一個音響一週開關一次應該也不至於這麼容易掛點才對…。換第二台之後我就怕了,給它接穩壓電源來開關它。但pop noise還是沒改善。最近在測試一個新的方法,就是不要去關機,每天音樂聽完之後除了按暫停,還要把音響的音源切到AUX In或是RCA In。目前效果不錯,pop noise沒再發生。個人猜想是這樣做就會讓那個產生雜訊的電路元件休眠,休眠一陣讓它冷靜下來它就不作亂了。

2020.02.14 補充:看美國amazon的產品review,發現有人提到這台音響的雜音(jitter)是由於wifi連線不穩。前幾天我又遇到雜音的問題,發現改用bluetooth連線播放就正常了。可見長時間wifi連線時才會有雜音。後來我不想插拔電,直接factory reset就讓wifi連線時的雜音回復正常了。

沒有留言:

2023.12.09 台北兒童新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