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台南高雄三日遊-第一天-火車站、成大

話說今年春節公司放了我們11天假,我可不想一直待在家裡發黴,於是就想著想著,打定主意一定要去遠一點的地方,最好是個溫暖的地方(被玉山跨年冷怕了>_<)。於是就跟幾個在南部的同事約好初三到初五要去南部找他們玩喔!!! 1/28大年初三一早,懷著輕鬆的心情,從新竹搭早上8:04的高鐵,到台南高鐵站才9:13。出了高鐵就直奔出口,搭接駁專車到台南火車站。

到上午10點左右,終於抵達了台南火車站。



聽說台南是個古蹟很多的地方,對我這個喜愛研究歷史的人而言,真是個進行知性之旅的好地方。

接駁車放我在台南火車站旁的北站公車亭下,看這個公車站牌,資訊真是豐富,簡直可以比美台北捷運路線圖了,呵呵。



公車亭裡面就放了一些對台南古城的介紹,看著這幅圖說,果然聞到了歷史古城的味道。



原來台南大飯店就在火車站旁邊啊~~下次來或許可以考慮住這裡。



等了一下,終於我這次台南知性之旅的嚮導兼司機兼民宿主人--Cloud--騎著歐多拜來接我了。雖然台南也是個美食之都,但是現在還不到吃飯時間,所以他就先帶我到附近的成大走走。

到了成大,順便在附近買了傳說中的純正台灣南部俗擱大碗35元700cc的木瓜牛奶。這在新竹可是隨便都50~60以上的,今天真是長見識了。而且重點是--好喝,好喝到我都沒時間拍照存證了。

Cloud帶我去的是成大最漂亮的社會學院跟管理學院的校區,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這顆大榕樹了。

DSC_0010

聽說國泰人壽的榕樹就是用這棵當藍本的喔!!近看果然超大顆!!
為了表現數(樹)大便是美的意涵,我跟Cloud就在這裡各開了一個影分身來拍張大合照。

DSC_0015-1

校園裡的人工湖

DSC_0018

好高的一棵樹

DSC_0019

真是詩情畫意,在這裡唸書真幸福



這是個古蹟喔,成大校內原來也是有很多以前台南舊城的建物



這是歷史文物成列館之類的,外面放了一堆古物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

2023.12.09 台北兒童新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