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台南高雄三日遊-第一天-武廟、赤崁樓

離開了成大,接著來到的武廟。這間武廟附近真是熱鬧,人潮把大街擠得水瀉不通。我不敢用相機拍廟門口,怕神明不爽,所以就進了廟裡才拍。可能太久沒去台灣的廟了吧,這間廟讓我覺得什麼都拜、什麼都求、什麼都不奇怪。關聖帝君、註生娘娘、月老、文昌帝君一堆神明在裡面,安太歲、想生小孩、想求姻緣、想考試All Pass、想生意興隆.....都可以在這裡一次拜足。感覺跟大賣場很類似,哈哈...

武廟裡求考試過關的祈願卡。旁邊的牆上還貼滿了榜單,看來真的有靈喔。


不知道文昌帝君懂不懂注音喔??


有的人直接求所有考試喔,真是一勞永逸。


武廟旁的街上,前方有一堆人在排隊。他們正在排的就是大名鼎鼎的「義豐」冬瓜茶。


Cloud先帶我去吃隔壁的肉圓跟芋粿。


這個肉圓很Q喔,讚!!


芋粿也很好吃喔!!


Cloud建議我還是要排隊喝喝看義豐冬瓜茶,免得到時有人問我來台南有沒有喝過義豐冬瓜茶......


終於排到店門口啦


就是這味.....義豐冬瓜茶。果然很普通~~~冏了,難怪Cloud根本不想買來喝。


接著我們到了赤崁樓囉。這裡要買門票才能進去喔,可是裡面真的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在門外看了看,我們決定不進去了,在門外朝裡面拍張照就走人了。這張是赤崁樓的介紹囉。

沒有留言:

2023.12.09 台北兒童新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