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台南高雄三日遊-第一天-延平郡王祠、孔廟

離開了人潮洶湧的赤崁樓,Cloud帶我去吃一家很有名的阿輝炒鱔魚。



我們到的時候也是一位難求,可見得生意有多好。在排隊的時候,Cloud說可以看師傅在炒鱔魚,整個鍋子像著火一樣,很好玩。我走近去看,那個火真的是整個給它冒出來,看起來很壯觀。可惜我沒有拍下來。



炒好囉!!



炒鱔魚吃起來的口感,QQ的有彈性,看起來像蛇皮。但基本上我不太喜歡,哈哈!! 我實在很難接受動物的皮之類的東西。

這家的位置:



接著Cloud又帶我去這裡買春捲:



這家生意也是很好喔,春捲也不錯吃,可是我已經太飽了,所以是先帶走再慢慢吃完的。



緊接著,我們來到了延平郡王祠啦!!



郡王祠不用收門票喔,一走進去就看見小橋流水,儼然是一個小小公園,情侶駐足,親子嘻戲,好不熱鬧。



走進大廳,喔?? 這一盆盆的是什麼??



原來是過年期間有人在這裡擺攤賣水仙花啊~~這裡不是古蹟嗎? 還可以擺攤喔?



其中一個攤位,有來自內地的師父現場教學,教大家如何幫水仙花做造型。做好造型的水仙花還蠻好看的喔!!!





看完了延平郡王祠,我們接著就去全台第一座孔廟囉!!!

門上寫著「全台首學」,看起來真有氣勢。


「文武官員軍民人等至此下馬」。這塊石碑很多人會忽略喔,這塊可是寶耶!!! 清朝康熙皇帝下旨立此碑,以示對至聖先師的尊崇。騎鐵馬觀光的人到這裡要記得下車用牽的喔!!!



廟前的廣場有棵大榕樹。哇!!! 台南真多榕樹啊!!!



「明倫堂」,就是以前的教室囉。



明倫堂說明:



明倫堂內部:







參觀到這裡都不用錢的,但是要進去孔廟正廳就要買門票了,一張25!! 門票還應景地印了一段子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什麼是「罔」、什麼是「殆」,我早就忘了,反正都是不好的啦~~



孔廟正廳內部:



我記得裡面有放孔子的雕像喔,要考試的人可以去拜一拜。旁邊的房間有放很多古往今來的名人牌位,像是顏子、曾子、范仲淹、柳宗元、歐陽修....等

中間有一間房間還擺著孔廟全盛時期的模型:









沒有留言:

2023.12.09 台北兒童新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