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宇老單車行


上週末是228假期,公司「好心」幫我們多排一天假。所以我從2/27到2/29有三天的連假。有鑑於Tosser、Cloud、Danny以及信諭4人即將在3月底遠赴花蓮參加300Km的「NeverStop-永不放棄」挑戰賽,所以我們單車社特別在2/28這天安排晨騎宇老,順便也讓久未騎車的社員們活動一下筋骨。


這可是我第一次騎宇老,記得上次去司馬庫斯健行的時候,有搭車經過這附近。當時在車上聽Cloud跟Longson說他們有騎過這段路,我只覺得不可思議:這又長又陡的路是人騎的嗎?

結果我那天就發瘋去跟他們騎這又長又陡的路。出發前幾天,我還在猶豫要不要買卡鞋跟卡踏。畢竟沒有上面那二個東西,騎車就像是用一條腿在騎一樣。有了卡鞋跟卡踏,才是真的用二條腿在騎車!!

結果我想,還是不要敗家好了,咬牙給他撐過去。所以就直接赴會。

2/28凌晨5:30,我跟Tosser、Cloud還有Danny從公司出發,一路騎到竹東的合興車站跟其它人會合。途中Tosser還教我們怎麼輪車,這可是我第一次跟人在輪車,其實還蠻好玩的,可惜我實力不佳,到了後面幾公里我已經不行了,就請他們先騎。而我就慢慢龜到合興車站,途中我還騎過頭了,哈哈,真是個路痴。

約莫7:10,大家才集合完畢,從合興車站一齊出發。前面幾公里的路我還OK,到了後面一路陡上,我的雙腿騎了幾公里就真的掛了。好心的Tosser,在花了86分鐘騎上宇老後,就下來找到騎最後面的我,然後沿路幫我加油打氣,順帶教我一些騎車的姿勢及技巧,真是令我感激不盡!!但我也只能一直龜,龜到最後200公尺,我才下來用牽的。這時我可是用牽的上坡都快不行了啊!!最後我到以娜的店,已經是10:40了。好在這裡的山豬肉套餐讓我迅速恢復體力,加上Danny的神奇梅子粉讓我雙腿不致於抽筋,之後的下山就輕鬆愜意了。

不過經過這次慘痛的教訓,我想我下次還是先練好基本功,再跟他們去騎車吧.....我可不想一直當個龜仙人啊.....

沒有留言:

2023.12.09 台北兒童新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