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最近好懶喔


最近真是一整個懶到不行
不想爬山
不想看電影
不想騎單車
不想畫畫
不想看書
不想出去拍照
不想寫網誌
不想接觸人群
不想上班XD

只想放假
只想一個人
只想宅在家睡覺上網打電動.....藉此逃避所有的一切
看來我的心一定是很鬱悶了


這種感覺好熟悉喔
我以往很常有這個感覺
如果這種感覺維持久的話
就變成憂鬱症了喔.....

記憶中,每次遇到這種低潮,總是在事情很多的時候。說實在的,從過年前到現在,事情真的是多到沒有做完的一天,只能看是要拖多久而且已。我記憶很深刻的是,過年最後幾天我哪裡都去不了,只能窩在家裡準備T-day。但是當時我只想放假,根本沒有心思去準備這些東西,所以也沒認真在準備。只有年假最後一天有在看資料,其它2~3天只是在家裡一直煩一直煩,結果什麼也沒做,反而把心情弄得很糟。最近也是一樣,前幾個星期常常在假日被迫去加班,或是必須在家Standby,哪裡也去不了。要不然就是答應了別人一堆事,結果自己想做的事都沒做。讓我現在一有空閒,就只想獨處,不想接觸別人,深怕別人又丟事情給我做。我常常在想,為了做一個負責任的人,為了做一個好人,我連自我也犧牲了。但是如果獨善其身,我就又回到當初的老樣子了--什麼事情只顧自己,不顧別人。沒錯,這樣可以讓自己在別人眼中看來很優秀,可是到出事情的時候,卻連一個願意幫你的朋友也沒有。我不想走這個回頭路,所以造成我現在的困境--幫了別人,就犧牲了自我。長期下來,使自己心理處於極度不平衡的狀態。我幫了你,我幫了他,那我想做的事也很多,但是你不是我,他也不是我,任誰也幫不了我,那我怎麼辨? 或許我該怪我自己攬了太多事情在自己身上,很多事情要學會放手,自己才能海闊天空。

唉.........唉.........唉.........唉.........唉.........唉.........唉.........
嘆氣真是我的好朋友
每次嘆個氣,心情就會輕鬆了一點,就像是在告訴自己--這就是人生的無奈啊,看開點吧
我想我今天這個情況
可能要嘆一千萬口氣才會好一點吧

沒有留言:

2023.12.09 台北兒童新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