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台南高雄三日遊-第二天-中山大學


吃完了午餐,Sam、Shliu還有我三個人準備帶著我們的三台單眼一起出發,找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拍拍照。

這趟我來高雄找他們的時候,其實他們二人才剛買單眼不久而已。Sam的Nikon D90、Shliu的Canon 450D,都是尾牙前才買的、燒燙燙的新鮮貨。所以此行有別於台南一日遊,我們三人都決定要大拍特拍,用美美的照片塞爆我們的記憶卡、用相機的咔嚓聲充實我們的旅程。


正苦不知去哪殺底片...呃...記憶卡的時候,Shliu馬上提出了一個景點,也就是他的大學母校--中山大學。

隨著Sam的愛駒--Alfa Romeo--狂奔的怒吼,我們一下子就來到中山大學的大門口。



這個時候人潮還真是多。人潮、人潮、人潮,這幾天我說這個字眼不知幾次,我真的懷疑北部的人都跑到南部來過年了。

Shliu建議我們可以先去中山大學的後山拍一些海岸旁的景點,於是Sam就長驅直入,朝後山出發。

中山大學是個依山傍水的大學,前有西子灣,後有壽山,四週被美景環繞,地理環境得天獨厚。套一句我當天對Shliu說的話:「在這裡怎麼唸書啊」。中山大學的後山有很多小徑可以通往海岸邊,Shliu跟我們講了一個地方,我們就把車停在路邊,搭11號公車過去。

到了海岸邊,哇,一整個豁然開朗。這個地方的海水還算清徹,又有一些小山丘可以讓我們爬上去拍照。旁邊還開了一家餐廳,在夕陽西下的時候,坐在這裡的咖啡座看日落一定浪漫得不得了。
















由於中山大學內不好停車,所以我們就放棄了逛校園的念頭,直接轉往下一站了。

附帶一提,來到中山大學,不可不知道它大名鼎鼎的「情侶蘿蔔坑」:



這其實只是校門口外防波堤上的一個個小水泥牆而已。但是有無數的情侶肩並肩坐在這裡,數過一個又一個浪花,看過一片又一片晚霞。所以成為了中山大學一個著名的景點。

沒有留言:

2023.12.09 台北兒童新樂園